惊天

私信前请看置顶!

假如李玉重生(后记③)

※京、城姐妹花的酒局

        京城圈子里,如果有哪件事是比简隋英和李玉在一块儿更惊世骇俗的,那就是邵群找了个名不见经传的男媳妇儿,还跟着人家跑到深圳过日子去了。

        最近,这位在京城留下无数传说的,根正苗红的太|子|党终于回到了这片熟悉的皇城根儿下。

        邵群提前和简隋英打了招呼,必须好好喝一顿,简家这一年的八卦,隔着千山万水,可把邵群好奇坏了。


        邵群一进包厢,就看到简少已经点好了菜,正倚坐在一张红木雕花太师椅上,嘴角含笑地拿着手机聊微信,骨节分明的手指上是那只曾经邵群怎么追问,他都不肯说是要送给谁的男款对戒。

null

       “简隋英!”

        简隋英一抬头,看到邵群满面红光的从外面走进来。简隋英起身和邵群碰了碰肩膀,感慨道:“邵群!你可算是回娘家了,我还以为你嫁到深圳不回来了!”

        “放屁!”邵群笑骂了一声:“你这张破嘴还是一样的讨人厌!”

        简隋英点起烟抽了一口,“老子又用不着你喜欢!”


        邵群用手指了指简隋英指间的戒指,兴趣盎然地说:“这戒指,果然是送给李老|二的!你当初在电话里那个忸怩劲儿,真是给爷恶心坏了。”

        简隋英伸手摸了摸手上的戒指,脸上不免泄露了一丝笑意,“他以前不乐意让人知道,当时定戒指的时候,真没想到后来会公开。”

        “我就说,李家人一个赛一个的正经,一准儿是你个老流氓死乞白赖追的人家!”

        “我真不知道邵公子哪儿来的脸说我死乞白赖,我这顶多叫为美人儿折腰,您那才是教科书级别的死乞白赖!”简隋英弹了弹烟灰,“我还给你起了个昵称,深圳俏媳妇儿,你喜欢吗?”

        “滚蛋!”邵群真心觉得简隋英人还可以,就是这张嘴太多余了。


        简隋英哈哈大笑了起来,李玉以前让他挤兑两句就跳脚,有时候气急了两人还会打架,虽然经常被揍,但简隋英常常在那时候的李玉身上找到那种种属于嘴炮王者的成就感。现在就没劲儿了,李玉仿佛是个活菩萨,完全不受他的挤兑,此刻看到邵群被挤兑的骂脏话,他心里一阵久违的舒爽。


        两人吃着涮羊肉就着茅台,感受着四九城熟悉的气息,不一会儿就喝的迷迷瞪瞪。

        邵群不经意瞥见简隋英都看不太清屏幕了,还瞪着眼睛按着手机回信息,不由得问:“李玉啊?这么一会儿都放不下,怎么不叫他一起来?”

       “他感冒了。”简隋英闻言扔下手机,端起酒杯和邵群碰了一下:“走一个!”

null
        邵群仰头喝下,口气不无艳羡的道:“你俩可真够腻歪的!”

        简隋英咧了咧嘴,满不在意地说:“他这人就这样,哪儿都好,就是太黏人了。”

       “瞧你那嘚瑟样儿。”邵群不想看他那得意的劲儿,换了个话题问道:“说起来你和你弟怎么了?我知道你一直不待见他,可怎么听说你现在彻底和他翻脸了,连简家都不回了?”

        说起这事儿简隋英还真挺来气的,借着酒劲儿就把前因后果给邵群讲了一遍。

null

        “简隋林这白眼儿狼确实该削……”邵群说着沉默了一会儿道:“可是你真的相信吗?李玉都是被他逼着干的那些事儿?”


        简隋英又点了一支烟,铜火锅冒出腾腾热气,和香烟融为一体,让他因为喝酒微红的面庞在雾气缭绕中显得有些不甚清晰。

        “邵群,你还是没活明白。”简隋英缓缓道:“这世上哪有什么真相呢,好些事儿就是这么不明不白,你只能相信你想相信的那个答案。”



        邵群正品味着简隋英这张破嘴难得吐出的正经话,就听到有人敲包厢的门,他还以为是服务员,随口说了声请进,谁料到进来的是个高大挺拔的漂亮小伙子。


        简隋英回头一看,可不就是带病在家的李玉。他自己都没想到,他第一反应居然是把手里刚点着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

        当他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那一瞬间他对自己产生了深深地唾弃。


       “简哥。”李玉走到了简隋英身边,小心地观察了一下简隋英的表情。

        简隋英皱着眉,拉起了李玉的手摸了摸,果然冷冰冰的。他把李玉两只手握在一起,放在面前轻轻地哈了口气,埋怨道:“生病了乱跑什么?”

       “我穿得挺厚的,我就是看你没回信息,怕你喝多了闹事儿。”


      “放屁,老子酒品好得很。”简隋英不耐烦的给了他一句,随即站起来搂住李玉的肩膀,笑呵呵地对着邵群道:“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家小李子。”

        李玉腼腆地笑了笑,端起桌上简隋英的茶杯,客气从容地说:“邵哥,早就听简哥说起过你,我今天还得开车,就以茶代酒先敬一杯,下次有机会好好陪你们喝一顿。”


        邵群满心感慨地看着眼前的年轻人,他穿着件厚厚的加拿大鹅的藏蓝色羽绒服,修长的身材撑得臃肿的羽绒服都多了几分潇洒随性,明明长着一张漂亮动人的面孔,周身的气质却冷漠稳重,让人丝毫生不起轻视和调笑的心思。

      “李玉……”邵群起身举起酒杯和李玉手里的茶盏碰了下道:“小伙子长得真帅气,我一看到你,就能想象得到隋英得为你怎么疯。”


        简隋英喝了酒本身就有几分孟浪,听了这话更是伸出左手绕过李玉的脖子在他左边脸蛋儿上捏了捏:“是吧?这小子简直是按照老子的口味儿长得,怎么就这么招人稀罕呢?”

        李玉听了这话脸都红了。简隋英尤嫌不够,伸过头去又在李玉右边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李玉看向简隋英,眼里兽|性的光芒一闪而过,很快被他掩饰过去,又恢复成了腼腆的少年模样。


        邵群哈哈一笑,指着简隋英道:“你可真是个老流|氓!”

        三人落座后,邵群和简隋英聊了些生意场上的事儿,又说了会儿京城里的八卦消息。

        席间李玉偶尔搭一句话,他虽然年轻,但心智成熟,对事情有自己的看法,说起话来言之有物,倒也不扫兴。只是邵群有点不爽他一直在帮简隋英涮羊肉和夹菜,那把简少伺候的叫一个得意。


        李玉跑来和简隋英相亲相爱,简少不着急回家了,可邵群还要回去陪老婆孩子,于是这顿饭吃到十一点就结束了。虽然不像他俩以前出去玩那么疯狂尽兴,但也算宾主尽欢,恰到好处。


        出门时候,邵群和简隋英站在饭店门口等司机,李玉开着辆新款迈凯伦从车库上来停在了饭店门口,邵群抬了抬眼,调侃了简隋英一句:“简少又买新车了?”

        简隋英当时那个表情,让邵群恶心了至少一个月。

        他皱着眉头,撇着嘴,眼中笑意闪动,就差把“我终于逮着机会炫耀”写在脸上了。


        “哎哟喂,邵群,你是不知道,我丈母娘这人,真是绝了!我那天在家看杂志,就多看了一眼这车,她立马定了一辆送给我 ,不要都不行,这给我愁的呀!”

        邵群让他那个忸怩的劲儿,恶心得差点把晚饭吐出来,气道:“你赶紧滚吧!”


————————————————

原文里没提到对戒是和谁定的,只说是一个朋友。广播剧里提到是邵群,那这里就采用广播剧里的说法啦~

生日三更后记,给最好的简简,祝他生日快乐,永远意气风发,余生充满爱意。


评论 ( 46 )
热度 ( 1865 )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天 | Powered by LOFTER